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失落感,嚴重的失落感...

星期六回祖厝拜祖先,聽老爸說,我是鎮上、也是我們家族唯一考上CPA的人。


上一次有師字輩的人出現是在上上一代的醫師和律師。


其實我很討厭回那裏,因為必須忍受其他人酸溜溜的眼神,幹...


我記得我的爺爺是那一代守護祖厝的人,他去世的時侯,我直接和家族裏的其他人,也是他不成材的弟弟和他的兒子對幹,為了他們他媽的亂用白包的收入。


是的,他們都是我的長輩。因為我爸溫溫的,長孫如子,恁爸我就和他們幹了起來。


我記得,我那時侯被他的兒子酸了一句,說什麼你懂什麼,作什麼夢要考CPA。幹...。


星期六那早我站在祖先牌位前很久...


********************************************************


考完了,作了四年的事突然停了下來。


非常嚴重的失落感


家裏的人沒有不高興的,但是我卻沒有太多喜悅...


我寫了MAIL給以前學校那位點醒我的老師。


我想老師一定很HI的心裏想著;馬的這個臭小子會計被當了一屁股,還能考上CPA。


老師說,這段過程的努力才是值得自己驕傲的。


是的,老師,謝謝你是這樣的CPA,讓我想投入這段精采的過程中。


 


1 則留言:

  1.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
    [版主回覆01/21/2008 10:20:38]琴魔嗎?
    我一直覺得我們都不是正常人,都必須受過正常人沒辦法體會的磨練,雖然苦,但是相信成果是很令人期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