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幹,有感~

今天回去以前的事務所,感覺很差,差到沒有家的感覺,COPY以前自己寫的筆記還被機車,感覺很差,沒有前老闆在的感覺很不好。


和隔壁組的領組在打屁的時侯,聽到他們那組之前的另一個領組現在在念輔大法研,準備考律師,就整個抖了一下,果然有人和我在想同樣的事...雙師證書。這個人的經歷很豐富、領組4年、地方政府會計2年、同時會研在職畢業,現在在念法研在職同時轉調在訴願委員會。這樣財、稅、行救的經驗都有了,如果還多了一張律師照書,出來應該會吃很開。


最近很常在看會計師事務所的執業會計師到底還有那些證書,有看到一些挺嚇人的:


1.美國XX大學碩士、中華民國會計師、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師、中華民國證券分析師、美國會計師、美國內部稽核師、美國財務管理師、美國管理會計師(這一張最屌 )


2.中華民國會計師、中國註冊會計師、律師高檢、土地代書及格、台灣人身保險經紀人、中國大陸保險經紀人、理財規劃師。


3.中華民國會計師、美國會計師、中國註冊會計師、內部稽核師


4.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這個無敵屌)、中華民國會計師、中國註冊會計師


看完上面這4項,真的會被「師」這個字壓到軟掉....。


我們把台灣會計人曾經跨的領域相關證照極限點連起來,可以得到:中華民國會計師、中華民國律師、美國會計師、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美國管理會計師、中國註冊會計師、中國註冊稅務師。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搜集到這七張的人.....應該只有神吧。


有1張:不愁吃穿


有2張:會過很爽


有3張:會吃很開


有4張:會過的超爽


有5張:不敢想


有6張:升天


有7張:成仙


我還是不要作夢了....


不過還是感嘆小時侯不知道這些證照的厲害,早點開始愛念書就好了...。


 


 


1 則留言:

  1. 有七張證照你就想成仙了喔?
    不用太鄉愿啦!如果沒有過去的荒唐,如今你怎會心甘情願唸書?
    所以,有過去的荒唐才有今日的大會計師啊!
    我就是不夠荒唐,才考不上...
    [版主回覆01/17/2008 20:33:02]如果這輩子能蒐集到7張,我一定會飛是真的。
    最近只是在想未來還要作些什麼,有什麼是該作的,現在不作就會後悔的,應該是律師吧。
    CPA念到一半才發現比較愛法律,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只能硬著頭皮考完。
    我相信只要你下決心努力看完,真的就一定達成。相信自己,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告訴自己一定一定要考上。
    不過也是,沒有這麼跨張的求學生涯,可能就真的不一定了。我們班以前成績很好的好像現在都在銀行櫃檯,要不然就是在大公司當小會計,只剩2個男的在事務所,一個在小事務所當領組、另一個在四大可能已經升副理了(我覺得他是菁英中的精英,遲早是社會的中流抵柱),更何況我這個重修永遠滿堂的ALL PASS門檻。
    不過證照要多拿幾張是真的,混口飯吃的時侯會比較好用。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