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寒風中的超音波...

bc,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我們3歲就認識,小時侯他常來我家的池溏玩我家的鯉魚。


也是一直殘留到現在還繼續有連絡的死黨。


 


話說有一晚12點,因為剛拿到小叮噹(任職承銷部)的一本總幹事的書而正在努力攻讀。


bc來電:「在幹麼~


小檬答道:「在看書」


bc:「什麼書」


小檬答:「證交法實例研究之如何掏空公司及坑殺散戶,黃國華寫的」


bc:「黃國華是誰?寫證交法的不就是劉連煜、賴英照、曾宛如而已嗎?少廢話,要不要出來?


(註:bc目前正在準備律師)


小檬:「....,現在可是恁老師的12點呢?(我知道他沒事不會打來)


bc:「很重要的事,要坐下來聊」


此時小檬驚覺事態很像有點嚴重:「...,有小孩了嗎...」(大家都知道我們這個年紀最可能會發生大條的事就這個)


bc:「...見面談」


小檬:「ok


在一盤盤快炒下肚後,bc拿出一本看起來就像是什麼自我潛能激發之類的書,當場就被我噴了一朵朵的母語,因為之前bc一度想說服我花幾萬元去上什麼自我激發的課,被我打了很重的一槍,會計的書都買不完了...,卻不然,他在書本中拿出一張超音波...。


小檬倒吸一口寒氣,「啊,小bc要出生了」


bc:「...3個月了」


兩個年過30的男人在寒風中喝著啤酒,低頭不語....。


 


bc的女友是在去年底自己偷偷交往,事成後2個月才打電話來說他交了新的女朋友了,很典型的暗摃型豬頭...。


其實常聽到以前的同學都已經結婚,小孩也生了一堆了,但因為都沒連絡,感覺也沒有很深。


但是bc不同,...如同我的親兄弟般。


他的婚事給了我很大壓力,彷弗在告訴我,你在撐什麼...。


在歷經約2個小時的3讀程序後,確定了他今年的婚事及相關事宜。


 


「結婚」這兩個字在我的腦中,一直是就像聽而不聞的2個字,不是不想結婚,只是希望在有牌、有錢、有房子後再結婚,否則,也只可能是另一段無奈的連續劇而已。


「沒有強而有力的肩膀,就得靠自已的雙手加腦袋加倍努力」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1 則留言:

  1. 恭喜你的死黨,結婚是喜事。
    男人,不用把擔子全部扛下來,有牌、有錢、有房子後再結婚,對男人而言壓力太大。
    對方如果真的愛你,會很願意跟你一起奮鬥的...
    [版主回覆02/27/2007 13:08:06]雖然一起奮鬥可以建立起革命情感,就像鴻海郭老闆一樣..。
    但是我想我還是自己吃苦就算了,並且她整天傻呼呼的...,我還是一肩扛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