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林蕙真老師的網站

http://hjlin.acc.ntu.edu.tw/profile/default_note.htm


有會計的問題可以上去問問,只是我之前有問過一次,被打了一槍,後來去買他第四版的書的時侯,發現附錄出現了我要的答案,是一題有關SWAP的問題,馬的#34釋例13。


也許他的書不像鄭教授的這麼詳盡,但也應該都是重點所在(強力推薦書中的動動腦時間),感覺是一個熱衷教學的老師,其實最好的一點是他的書更新都會貼在網站上,免錢,不像我本想耍賤,本想去書局買鄭丁旺的第8版上冊(其實我早就有了),然後把第8版更新版拿去COPY,然後再退貨(根據消保法可以幹下去),這樣就可以輕鬆拿到修正版(其實一點也不輕鬆),經濟實質上我取得了更新版,但形式上是一買一退,馬的這不用作分錄,講這幹麼。


事實上,書店小妹還是直接拿給我了,上述的事純為在腦海中的OS。


買書不要這麼賤,鄭教授麻煩你快更新第8版下冊。


 


宣誓一下:


孔王超強的~~~~馬的...


 


 


 


3 則留言:

  1. 我買了林老師的全套書..從初會、中會、成管會、財務報表、高會。除了初會外都是上下冊的,林老師應該要發感謝狀給我:「惠我良多」。他的書比鄭前校長的排版好一點,但確實比較沒那麼詳細,初學者要多看幾遍才會懂。我也很欣賞她的動動腦,因為我是實務派的,教科書中出現實際案例總能令我眼睛一亮。

    回覆刪除
  2. 對啊,排版。可是市面上的會計教科書排版我都不喜歡...,所以我喜歡看鄭教授的書多一點,因為內容。
     我會有自已的筆記,會有體系表,像唸刑法一樣,架構很重要。 理論畢竟還是實務的根基,以前剛出社會的時侯,也認為實務重於一切,作得出來才是實力,但是其實自已常常覺得只是很熟練的在抄上一次的資料(雖然學習的部份也是模倣),美其名是仙角(以前的會計師這樣說我),其實自已常常作到很不踏實,稍有變化的案件,才有成長的感覺,不過也就一點點,後期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成長的空間了,而離開了事務所。
     後來,自已才去唸理論基礎,折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在學校應該要唸好的東西都沒唸進去。可能是過去自已的想像力和毅力不好,方向也不對又愛玩不唸書,才造成的。(唸的好就在前幾名的大學了,還會在這兒?)
     如果還有會計的晚輩問我要怎麼唸會計,我一定會告訴他,想唸的好,請把你的生命奉獻給它,它才會尊重你,這不是一門可以速成的學科,一步步都要打的穩,踩的當, 下 功夫,多請教,求甚解,多練習。不要在意你的青春都浪費在這裏,也請不要認為這是一門枯燥的學科,只有 箇中楚翹,才能明白其中奧義。
    所以,一起努力吧。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應然。

    回覆刪除
  3. 謹賀新年



    [版主回覆02/18/2007 22:36:36]新年快樂,租稅未達人兄...。

    回覆刪除